close

這次是簡便出發只帶了一個21吋的登機箱跟一個收納的行李袋就這樣出發了,total只有9KG,看來我還有11KG的空間可以發揮

(其實是歐洲線只有20KG的扣打喔,會去西班牙真的是一個意外,反正我跟那裏也不是很熟,我想去了就會熟了吧(?,我只怕我不要去了之後很討厭歐洲那就GG了

20160604_183542.jpg20160605_112211.jpg

飛到一個屁股痛的境界之後終於到了馬德里,下飛機之後安排是直奔巴塞隆納,不過不小心預留太多時間轉機還好入境的時候也花了不少時間

因為申根免簽所以下飛機之後直奔入境,一進去是很多自助報到的機器,但是說真的那機器真是有夠難用超級不直覺的,連我隔壁的也是霧煞煞

雖然是我們真的沒把字看清楚,所以建議用機器之前,先深呼吸,然後,慢慢點,就算後面有幾百個人再等你也不要緊張

到了出境大廳因為換機票失敗,就只好到處晃順便吃午餐,順便去Vodafone辦了SIM卡,25塊歐元先掰,我沒有研究要特別去哪間只是剛好路過剛好看到剛好就走進去了

上了Iberia之後直奔巴塞隆納,下飛機之後再搭機場巴士直奔Unisersitat站,青年旅館TOC剛好就在捷運站的星巴克附近不到步的距離雖然我一下車就走錯邊走了30分鐘才到

因為還有半天的時間就沿著Universitat的大馬路亂走,一路走到Plaça de Catalunya,最無法接受的是,西班牙到晚上10點才天黑,就算已經累得半死但是看起來像下午3點

不要想調什麼鬼時差了你記得回家睡覺比較實際,不過有個好處就是大家都夜夜笙歌所以晚上在青年旅館幾乎不用跟別人搶廁所,整個洗澡間都是我的 

20160605_154854.jpgIMG_7263.JPG

巴塞隆納最有名的大概就是Mr. Kao,可是我對他沒什麼研究我只知道他在這裡號稱巴塞隆納的金城武這樣我亂講的,走到路邊看到很多人在拍照就停下來也拍一下

完全不是來巴塞隆納欣賞藝術的想看藝術的請叉叉離開,其實左邊是Casa Batlló,又邊是Casa del Libro,這2個地方就在十字路口的斜對角,非常好認因為樓下一定都有一堆人聚集

然後我走過去的時候就是,恩哼,不錯阿,好熱啊,下一個我覺得我會被劈,如果那時候有Pokemon Go這裡一定是驛站搞不好還是道館的概念

IMG_7269.JPGIMG_7271.JPG

要不是別人跟我說,我可能就走過去了完全不知道什麼門,就是下面左邊的 Arc de Triomf,我是.........又一個沒什麼概念的地方,差點不小心走過頭

左邊是很有名的 jamón 跟Sangria,Sangria超好喝的 第一次生火腿真的是........很鹹,所以還是配番茄麵包好吃,但是我不喜歡麵包,所以還是算了不予置評

Sangria在家裡也可以自製,西班牙也買的到現成的瓶裝,只要紅酒+烈酒(任何一種都可以)+柳橙汁+新鮮水果 = 一壺15歐的Sangria

想要像外面店家甜甜的又好喝,就是冰塊跟水跟果汁加多一點,一種很cost down的版本但是又很好喝

另外他們還有各種醃漬魚詭異的沙拉跟詭異的香腸跟詭異的食物,我最喜歡的就是最便宜的Tortilla跟Paella 在巴塞隆納最容易捕獲美味的paella了

不像馬德里完全是paella沙漠

IMG_7326.JPGIMG_7331.JPG

還有一點無法接受的是,西班牙真是熱到靠北雖然他們還沒夏天,但是他們怎麼可以這麼耐曬曬不黑就了不起嗎,到Plaça d'Espanya的時候

可以到像羅馬競技場的百貨公司頂樓拍照,直接殺上去就好,或者是可以到美術館Palau Nacional上面拍照,階梯下的小公園是休息的好地方,還可以吃個冰

美術館我是沒進去我一點興趣都沒有,到是為了拍照我在這裡耗了大半下午的時間,想想晚上會有多氣派阿但是我永遠都等不到天黑音樂請下

IMG_7282.JPGIMG_7286.JPG

接下來是堪稱最難熬的其中一個景點,真的很煎熬尤其是大熱天超過30度的時候,那種感覺是你叫我唱煎熬都比不上的,第二名就頒給Park Güell了......

我一路都在翻白眼,一年的運動量都在那天累積到了.................本來我最期待的是Park Güell,但是果真期望越大失望也越大,所以我最失望的也是Park Güell

不要說遍地黃土,熱到一個爆炸然後塵土滿天,想要去看最漂亮的那個小角落,要花錢排隊進場,站在那裏我都覺得我要熱暈了還有吸飽飽的土

乾脆去躲著看帥哥跳佛朗明哥,一個帥氣不解釋 從Park Güell入口的另一條小路走,可以走到另外一個制高點看整個巴塞隆納我反而覺得更值得去

原本我還很猶豫要不要花錢買票進場,實在不是錢的問題,但是站在那裏排隊曬太陽沒撐傘真的很熱啊,然後一陣陣的風吹來滿面的黃土我0.5秒決定走人

IMG_7292.JPGIMG_7299.JPG

接下來,燈燈燈燈燈,五燈獎,就是整個巴塞隆納除了他們的生鮮超市之外我最喜歡的地方了走到最後我都發現我一大早想好的路線根本廢物我都亂走

第2天就衝來La Bouqueria,忽視路口賣火腿的,一進去就有很多漂亮的水果攤,我就站在門口欣賞水果攤 這顏色太可愛了

可愛之餘還是要吃一下水果,買了一杯櫻桃之後想找個地方吃Tapas,但是實在是太多人,而且大家人多勢眾不然就是人高馬大的然後講話又很大聲,我自己默默的站了幾分鐘後就飄走了

默默地走到整個市場最角落的地方,看到2個觀光客站在一個攤販的前面吃Paella,0.5秒又決定我要跟他們一樣站在那裏吃

然後默默的飄到玻璃前面看著蝦子、再看老闆、再看蝦子、再看老闆,我就點好餐點了,真是太神奇了 還看了Paella現場料理節目,覺得開心覺得好吃覺得老闆很帥

IMG_7304.JPGIMG_7313.JPGIMG_7303.JPG

接下來就是有名的歌德區還有.......超有名的聖家堂了,雖然我一整個禮拜都住在聖家堂附近,從吃早餐愜意的小陽台就可以看到聖家堂,但是我實在是.........很想開個玩笑

高第其實根本只是想開開玩笑他根本沒有想要蓋聖家堂吧,他搞不好只是很愜意地喝著咖啡一邊畫圖 : 哎呀,不然這裡放點橘子,這裡來點葡萄,這裡來點莓果

這個蓋了N久的教堂,聽說只有靠教堂自己本身的收入所以蓋得很久,住的地方附近的老奶奶麵包面,還有剛開始的聖家堂蓋的照片

只能說大家都太認真了,比較期待的另外一個景點大概就是歌德區了,只要搭到Liceu就可以走過去,然後順便迷路一下,認真的,走到歌德區我根本放棄看地圖了

說道看地圖就想到,西班牙的路上並沒有路牌,路名都想在建築物的牆壁上,用一塊像是磁磚的東西寫,認真不知道這樣到底要怎麼認路超不直覺

更不用說像我這種矮子,光是要看到路名脖子都要斷了仰天長嘯應該是他們發明的吧,歌德區裡面也有很多神奇的小店,還順便體驗人生第一次的水菸

還真的有水蜜桃的味道耶 不過我覺得感冒的人還是不要輕易嘗試,因為真的會咳得很悲劇,另外歌德區裡也有一個嘆息橋,哈哈哈哈哈

聽說歐洲到處都有嘆息橋,只是我更想看真的嘆息橋

IMG_7334.JPGIMG_7338.JPGIMG_7339.JPG

巴塞隆納另外一個大勝馬德里的地方大概就是靠海了,好歹台灣也是個海島,到海邊就會有一種熟悉感 而且這是第一次跟地中海見面阿 

到海邊可以曬到變成人乾,還可以順便去mall逛逛,不過碼頭真是個好地方,從La Rambla可以一路散步過去,海邊還有很多餐廳可以坐下來喝個Sangria

本來預想中可以趁沒太陽的時候來喝個啤酒,但是後來徹底地放棄了因為我永遠都等不到沒太陽的那一刻  只能一邊曬太陽一邊喝酒了 

而且港口還有很多個跩臉的海鳥,不給他吃的還會臭臉,這趟出來還有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放空,找了個部會曬到太陽又有風的地方坐下來聽音樂,放空

還真的就過了好幾個小時了

IMG_7353.JPGIMG_7358.JPG

另外一個看海的地方我想就是Monjuic了,本來是想買來回纜車,但是我不懂Round way跟One Way到底聽起來哪裡像了...所以售票員就給我一張單程票.........

到了Castell de Montjuïc後30歲以下都可以買優惠票去逛逛城堡,不過那太陽之大我就不多說了,晃了一圈之後走到旁邊的小路上不但有樹蔭還可以看到整個港口

搭纜車的話很簡單,只要搭捷運到 Paral·lel站,再換搭Funicular de Montjuïc,下車後再轉搭Telefèric de Montjuïc,就會一路上山了

纜車單程記得是8塊歐元,本來以為會待很久,想著什麼沒有就時間最多了乾脆搭公車下山,反正怎麼搭都會到捷運站,T10的票也可以搭公車比搭纜車便宜多了也不用嚇死自己

下山的時候就搭公車直奔Pl. Espanya

IMG_7386.JPGIMG_7378.JPG

Funicular de Montjuïc                                                                                                 Telefèric de Montjuïc

IMG_7360.JPGIMG_7372.JPG

本來以為會有什麼小驚喜,沒想到我還真的一路直奔Pl. Espanya,下山後也才1點多,下捷運站的時候剛好看到Montserrat的廣告,印象中依稀記得我好像有安排這個景點

但是小筆記我也沒帶著,只記得要搭火車跟纜車,然後腦波很弱我就往火車站的方向走過去了 說到西班牙的火車我就真的很想劈人,第一次看到售票機不找零錢的

為了買火車票我還到販賣機買了鬼喉糖,然後站務人員看起來也都很忙一附不會講英文的樣子,拍了來回的時刻表之後我就自己默默的逼卡進站

然後不知道哪來的狗膽我連問也沒問就上車了,OMGOMGOMGOMG,反正搭錯我也還是在西班牙,上車之後看了路線圖果然我超強記憶是對的

到Monserrat可以搭纜車也可以搭rocket rail,突然不知道怎麼解釋,就是有點像登山小火車的東西,我誠心誠意的建議如果有懼高症真的不要搭纜車真的

如果是搭纜車,就到Montserrat Aeri站下車;如果是搭登山小火車,就在Monistrol de Montserrat下車

記不起來也不用擔心因為R5的火車上就有標示非常清楚的小圖案,另外登山列車有個好處是班次比纜車多很多,纜車搭的人非常的多每一個班次又有人數限制

離開時我搭的是倒數第2班,我都不知道後面的人要怎麼辦.....

IMG_7399.JPGIMG_7405.JPG

第一次在西班牙搭火車時在是沒想到會這麼突然,還碰到火車誤點,但是我也聽不懂他廣播講什麼我就坐著,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到Montserrat的路上讓我想到第一次在美國搭Amtrak的時候,想想或許下一次還有可能再搭Amtrak但是下一次搭西班牙的火車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了

大概半小時到一小時的車程就到了Montserrat Aeri,順帶一提,火車站買票的時候可以選擇買含纜車 / 登山列車的Combo ticket,會比分開買便宜多了

火車票 + 纜車來回大概22歐元左右,真的是俗擱大碗阿 

搭纜車上下山的部分我就不想解釋了我只有一直在反省為什麼我要買纜車的票,然後一路放空,上山之後往下看,左邊纜線的尾端紅色的小小小小小房子就是山腳下

阿彌陀佛。。。。。

上山之後當然就先吃東西了,我超強記憶裡還記得這裡有好吃的自助餐,還蠻便宜的,有好吃的烤蔬菜跟冰淇淋

Montserrat是修道院,不過我也沒看到修女,我什麼都沒看到還買了3罐我不知道什麼口味的蜂蜜,我只問了老闆你覺得哪一個好就付錢了,標準版觀光客2.0

Montserrat風景之好,幾乎整個下午大半時間都耗在這裡,走了一大圈,東看看西看看然後就衝去搭倒數第2班的纜車回家吃晚餐了

就Barcelona的周遭的小鎮,Montserrat可以獲得第二名,真心不騙 

IMG_7415.JPGIMG_7431.JPG

IMG_7433.JPGIMG_7440.JPG

另外一個火車快閃不是火車快飛的地方就是Girona了,平均花費時間 : 30分鐘,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不知道我搭了一個小時的火車去那裏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就只是聽別人說聽別人說Girona很漂亮,上網Google了一下的確是晚上真的是燈光美氣氛佳阿 雖然白天沒燈光但是Girona其實是一個很可愛的小地方

這就要從我下車的那一刻開始說起,一樣我又去火車站亂上車,坐了一個小時之後出了Girona火車站,因為晚上還要趕回去吃晚餐,所以時間有限

直接殺到我想去拍照的地方,我覺得我的行程真的是為了拍照而形成,問了警察之後,遠遠的看到有2個中國大陸的女生一臉茫然地站在火車站門口

想想我也不會講西文就不過問了,警察還很好心的重複了前面的路口 X 轉再 X 轉你就會看到了,Perfect 我才走3步我就忘了,但是我的羞恥心跟我說你不要回去問

走進information center拿了地圖之後我就開始一個GPS開外掛的動作,然後一路殺到橋邊,完美的結束這回合。

Girona有別於Barcelona那種還有人再認真工作的感覺,這邊根本是度假天堂的FU,感覺大家就是在路邊的咖啡店坐了一整天的感覺啊

去的時候剛好又是下午,有一種安靜到好像這個小鎮有一半的人在午睡的感覺,而且不說別的,遊客之少到一個程度,果然是在地人推

不過還是誠心建議晚上來,配上燈光真的是一個  不信去Google一下

IMG_7443.JPGIMG_7449.JPG

IMG_7454.JPGIMG_7460.JPG

接下來是堪稱最難熬的其中一個景點,真的很煎熬尤其是大熱天超過30度的時候,那種感覺是你叫我唱10次煎熬都沒有辦法形容的,就是Búnquers del Carmel,從Sagrada Familia走過去的路上

覺得我快要客死異鄉了不過不禁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阿 更不用說走到半路我還迷路,然後Google map一度放棄我,我走過來走過去就是找不到上山的路

然後路邊喝酒喝得很爽的大叔看到之後,比了比一個比天高的樓梯,馬的你喝這麼多酒我要怎麼相信你啊而且我都沒說我要去哪裡你是諸葛亮嗎

不過我就是觀光客2.0了,我想既來之則安之反正也不會更差了,從Sagrada Familia走過去大概一小時左右的路程,我當初真的該相信他們說 : 你就一路往上走

真的是一路往上走,一路爬坡,爬到你以為已經是世界的盡頭了沒想到還有樓梯,不過就是人家說的,你爬多高就能看多遠,到了最上面俯瞰半個Barcelona

這一切其實都很值得了更不用說我覺得我那天一定瘦了,我想我對Barcelona的印象就在這幾次要死不活的行程裡面開始留了一點好印象吧

下山之後先回家睡個覺然後又回La Rambla,一路走到海邊,一天一萬步算什麼,我都可以孵N個10公里的蛋了小case

剛好碰到海邊的廣場有市集,很多人在那裏吃小吃、喝啤酒,配上中南美的音樂,到底都是講西班牙文的,我說,西班牙其實某部分跟中南美是很像的

IMG_7467.JPGIMG_7489.JPG

在Barcelona一個禮拜,只有一天看到真正的夜晚,就是為了Magic Fountain,一個充滿觀光客的地方,但是,我還真有點懷念黑夜了

網路上有人說一輩子一定要看一次,從晚上9點到11點的水舞表演,我只記得我拍了幾張照片後,很認真地趴在欄杆上看到他結束

那時候我的腦袋真的什麼都沒有想了,沒有email有多少,沒有QQ訊息有多少,沒有展覽後要follow多少事,沒有哪個客戶的信我還沒回,沒有哪個事情還沒做

沒有想明天要做什麼,然後就想著,2014年在芝加哥的晚上,也是這樣晚上坐在Buckingham Fountain的公園,然後看著水舞表演到結束

去到一個新的地方就會想起之前去過哪些地方,想到一個想到二個想到三個的Deja vu,將近一個禮拜的強制拖離,覺得工作又有了新的目標,有下一個地方想去

開始重新計算短中長計畫,開始盤算,人家說電腦重開治百病,大腦重開也可以治百病,既然這次都可以了那下次Why not

IMG_7506.JPGIMG_7511.JPG

最後一個Sitges算是對Barcelona最後印象+100的關鍵了,從Sants搭R2到Siteges非常快,一下火車我就決定我要給這裡第一名,一個藍天白雲大海配上藍天白雲顏色的小鎮

雖然別人說這裡是充滿Gay的地方,哈哈哈哈哈哈,直到我看到Gay parade的旗幟我才真的相信,拿著地圖開始在巷弄裡面亂走亂晃,找到了懷念的珍珠奶茶

雖然在台灣根本不喝珍珠奶茶,但是看到珍珠的時候真的只有覺得淚奔,在西班牙熬了一個禮拜每天都看到麵包驚恐的日子,心靈受創的超嚴重

走到海邊,帶著太陽眼鏡就坐在石頭上,想想我這一個禮拜跟地中海見面的時候,然後一個禮拜就要過了要離開了,下次再來說真的我不知道什麼時候

看著海就覺得又有一種Deja vu的感覺,然後就想到2年前、3年前,我也是這樣坐在lake的岸邊,戴著太陽眼鏡聽音樂看著湖的另外一邊,放空

就默默地在海邊坐了2個小時,曬到覺得要蒸發了才起來,到底為什麼我可以很喜歡靠近有水的地方又怕水 

在小鎮上亂逛走到教堂前,剛好看到有新人舉辦婚禮,新娘真的很漂亮不是我在講的,在Barcelona一個禮拜對路邊的顏值現在是推100分,覺得大家都有兼差在踢足球

來西班牙之前我一直很擔心會不會跟他們有隔閡,畢竟我一直都覺得講西文的好吵,而且我對西班牙一點概念都沒有,我怕我來了第一次之後就會毀了我對歐洲的印象

到了最後一天,我想我當初的安排是對的,如果我先去馬德里,我可能真的會很恨西班牙吧,哈哈哈哈,對西班牙的好印象巴塞隆納就貢獻了七成

路邊吃飯的大叔好心提醒我洗衣店在哪裡,還有很多知道我不會講西文還是願意用自己破破的英文跟我說話的人,還有我看不懂菜單然後比手畫腳跟我解釋的服務生

我不敢說不會講西文在西班牙可以玩的很好,但是至少,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了,感謝Barcelona

20160611_140122.jpgIMG_7526.JPG

IMG_7523.JPGIMG_7519.JPG

IMG_7528.JPGIMG_7533.JPG

arrow
arrow

    aires19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