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問我為什麼第一次去歐洲要去西班牙我真的不知道我一點概念都沒有I HAVE NO IDEA I SWEAR

完全就是萬惡的國泰,只是剛剛好就國泰開了新航線然後香港直飛馬德里,雖然有的人說有點貴,但是時間就是金錢阿

年假7天全下了當然要省點時間,其實國泰蠻多這種促銷機票而且飛機整趟飛下來也還不錯,還會給你菜單+100

電腦展之後馬上拋家棄子我管你的直接上飛機,然後直奔馬德里而且我發現我還看錯時間WTF

1.jpg

因為我只停留Barcelona跟Madrid,所以我決定倒著玩,到馬德里後又直奔Barcelone,國內線就搭一樣是亞洲萬里通的Iberia

一個里程一家親的概念其實也沒累積到多少,到了Madrid其實我下飛機的當下心裡是覺得靠西班牙怎麼長這樣

不說他是MAD我還以為我飛到Bozeman,一個一望無際的概念,一個有夠平坦的概念,飛到Barcelona的時後才覺得唉呦這樣才對阿

飛進Barcelona的機場都要先飛出海然後轉個大彎進去,就是一轉彎會覺得靠靠靠靠靠要入海了,但是Barcelona規劃的很好

全部都是一個小方格小方格,完全防呆,走錯只要繞一圈就會回到原點,下飛機之後可以搭火車也可以搭公車,不過公車比較快

直接坐到Plaza Espana站下車,有個壞處就是公車票只能刷卡買 剛好我住的地方就在Plaza Espana,下車後馬上走錯路這就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5.png

Barcelona的捷運蠻好懂得其實,而且很好笑的是捷運的TMB指的是: Transportation Metropolitan De Barcelona

欸,你到底是要寫英文還是要寫西班牙文? 我很認真地在牌子前面看了很久,賭1百萬他真的寫英文混西班牙文

Barcelona的捷運反正去估狗一下就知道,買T10就對了,待一個禮拜前後我用了2張,但是他只有T10跟T30/T50

他們計次不計里程,所以搭一站跟搭20站的錢是一樣的,不要浪費多走路,一天至少走的25KM起跳

其實每一站都很近尤其是downtown的地方,省下來的錢可以吃一隻冰淇淋 

2.png

另外去小城鎮的話就搭火車,Sitges、Monserrat、Girona都是,大概1H~1.5H左右,火車很乾淨只是有時候會誤點

短程的火車不劃位就假裝你再搭區間車,車票上沒車號沒月台沒時間,你想搭哪個都可以,到月台之後再看螢幕哪台車先來就先上

不要問我也覺得他們這樣很詭異,難道你不知道哪個車會停哪個月台嗎真幽默,好歹車號也寫一下吧有沒有這麼.....懶

另外火車只有分號碼所以很好認,麻煩的就是車來一定要看號碼,不然跳錯車就尷尬了,問火車站的人他也只會跟你說

: Either 13 or 14 尼馬拉

tren-barcelona.jpg

回去Madrid當然就是搭Renfe了,他們傳說中的高鐵,我睡了一覺起來還沒到Madrid的高鐵,高鐵就有劃位

聽說現場買比較貴,所以我還是在網路上先訂票了,搭Renfe還要掃X光,不過也不用太早到拉,一下子而已

車上還有一個賣食物的車廂,如果是4個人還可以買有桌子的座位,跟美國國鐵一樣,聽說Renfe會不定期有優惠票

而且現場買會比網路買貴,這個我就沒有驗證過了,車票是比機票便宜了一點,大概3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就到了

網路買也不用現場領票,只要把買票最後的頁面印下來,他們也沒有閘門只有上車後車掌會刷一下QR code而已

4.png

齁,Madrid的捷運更簡單,基本上就是圍著Sol站,一樣也是T10、T30/T50,Madrid也是用了我2張T10

特別的是,去機場的路上到站之後要多買一張3歐元的票,國際線都到T4下車,就算再T1/T2/T3下車也沒差

機場都有免費的shuttle bus可以搭,因為我就是那個下錯站的,哈哈哈哈哈,要到Toledo、Segovia不用搭火車

只要搭巴士就好就像葛瑪蘭台北到宜蘭的概念 ,不知道是為了環保還是怎樣馬德里的捷運紙卡比巴塞隆納的一半還小

一種路上到處都可以看到可以撿撿看搞不好真的是有人不小心掉的

3.png

搭巴士其實也是很簡單,反正他們大概每天都碰到不少觀光客,去Segovia的還有烤豬+來回車票套票勒,哈哈哈

只是去Segovia跟Toledo搭巴士的地方是不同的捷運站,往Segovia的要到Moncloa搭車,到Toledo要在Plaza Eliptica

我在網路上還看到有人寫錯..........尼瑪繞了一大圈根本沒看到櫃檯氣得差點摔手機,到Segovia他會給2張車票

不限時間反正只要有車都可以搭,到Toledo回程的時候去櫃台換要回程的車,只是班次有限,而且沒有站票這種事

所以要記得看好回程的班次,人要是太多..........我就不知道怎麼辦了

20160614_123901.jpg20160615_124048.jpg

arrow
arrow

    aires19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