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怎麼說呢,馬德里不思議........來馬德里真的會不自覺狂唱這首歌,馬德里個人覺得大概3天就好,搭Renfe離開巴塞隆納之後,睡睡醒醒的就到馬德里了

前幾天都還是好天氣,不過後來真的是玩得有點無聊,馬德里的有趣度大降所以只能從最有趣的景點開始,先提高一下自己的興致

Retiro Park應該可以說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了,因為這個地方有水看起來就像一個湖大水池,畢竟馬德里不靠海,在海港巴塞隆納奔走一個禮拜

突然看不到水覺得好驚恐阿Retiro Park真的是一個非常適合坐在湖邊曬太陽的地方,逼近快要回家的尾聲,來這裡思考一下回家之後要幹嘛

在湖邊吃個Paella,吃個冰淇淋,曬曬太陽享受最後的寧靜了,去Retiro Park的路上會經過Plaza de la Independecia,在這裡噴的不少照片還有拍立得

其實也不是說馬德里很無聊,馬德里在downtown的地方其實到處都很適合拍照,華麗的建築跟巴塞隆納比起來感覺真的很不一樣,感覺一切都很新然後天氣很熱太陽很閃

湖上很多人在划船,又默默想到之前在黃石划船的悲劇,默默地覺得好笑又覺得一切已經久遠阿~

IMG_7538.JPGIMG_7540.JPG

沿著大馬路往Sol 捷運站的方向走,沿途就會經過很華麗的一條路,然後看到 Plaza de Cibeles,上面還掛著歡迎難民的布條....顆顆

這個地方也是個拍照的好地點,不過拍照的時候要小心車阿,最好的地方就是過馬路中間的分隔島了 (噓

IMG_7549.JPGIMG_7551.JPG

 

IMG_7557.JPGIMG_7622.JPG

馬德里另外一個讓我有覺得Surprise的大概就是Royal palace,一開始想進去晃的時候還碰壁關門謝客,隔天再衝一次,晚上來應該會很美不過西班牙要等到天黑實在太難熬了

進去只有到大門的樓梯有開放拍照,入內後是全部不開放拍照直到出去,所以一張照片也沒有~想要留念的只能在紀念品的地方買明信片還有看起來很威印上圖騰的包裝紙

內部除了一個奢華就是金光閃閃國王眼睛不痛嗎

IMG_7675.JPGIMG_7683.JPG

不過在西班牙的一個禮拜不是天氣很好熱死你就是狂噴雨

IMG_7685.JPGIMG_7626.JPG

 

IMG_7559.JPGIMG_7563.JPG

去Segovia的那天天氣有點陰,不過一路上我都沉醉在很像在美國road trip的感覺,所以一路雀躍阿 到了之後果真是很驚人,除了必拍的角度,其實水道保留的還蠻多的

沿著水道走了一大圈,走一圈還可以順便看看這個小鎮的樣子,觀光客很多就是,不過Segovia也不大,一個下午大概一圈就差不多了,又在這裡很悠哉的點了paella

水道旁的餐廳非常有名,就連巴士站都有賣餐廳的優惠卷吃烤乳豬,但是.............我一個人要怎麼吃烤乳豬你在jokking me嗎

IMG_7582.JPGIMG_7613.JPG

相較於Segovia,Toledo的照片就多很多了,這個地方有點大阿....還有hop on bus可以搭,不過我選了觀光小火車,還有觀光導覽,只是搭車的時候有點飄雨

真的是邊坐邊噴雨....不過像我這種沒有開車的人的確是蠻值得的,小火車沿途會開過各個景點,會停在一個地方讓大家拍照,其他就只是在車上憑技術了

在Toledo也不免俗要吃一下paella,在這裡終於又吃到非常好吃的paella了 在這種paella沙漠的地方這種小確幸真的很值得開心啊 ~ 吃了太多的paella之後

點paella根本信手捻來,完全沒有障礙反正就是paella配柳橙汁

IMG_7590.JPGIMG_7592.JPG

接下來就是可以推一下小火車,其實這裡也有hop on hop off bus,但是我真的有點怕我hop不回來就冏了,所以我就在售票亭附近走來走去的想偷偷看一下小火車的傳單

還好賣票的小姐沒有報警抓我,問了路線之後先買了票,等時間快到的時候再排隊上車就好,先上車先搶位置,搶到頭香坐在最前面還靠邊但是等一下就有報應了

小火車的路線就是帶著一群沒有車的觀光客繞一大圈,在適合拍照的景點地方會停下來10分鐘左右讓你拍到爽拍到死拍到像機沒電

噴了我不少拍立得阿彌陀佛倒是真的,小火車的路線剛好會沿著河邊開,要不是天氣真的開始變陰天,認真覺得這裡真的太棒了阿太漂亮的

IMG_7641.JPGIMG_7650.JPG

小火車從廣場開始繞一圈,到重要的景點時會放慢速度讓大家拍照,雖然看照片好像萬里晴空一樣,但是報應真是說時遲那時快,然後就突然噴雨然後又放晴,又噴雨又放晴

噴到我覺得我相機都要壞了,尤其是到高點的時候那個雨真的是噴的好像在臉部去角質一樣 其實搭小火車就是為了到最高點,畢竟寶寶沒有車走到這裡我可能下禮拜才能回家

IMG_7659.JPGIMG_7660.JPG

小火車上還有導覽,上車之後司機就會叫你聽導覽,皇宮跟教堂還在可以徒步的範圍所以不用急著拍其實,重點是小火車還是沒有鐵軌的,覺得司機有點強有點威

Toledo路上都還是石頭路,那天三不五時就會飄一下雨有種等一下就會有絕命終結站的感覺,然後接下來就一直往上爬坡,過橋到山上的高點

接下來就是開始噴雨,然後坐在兩邊的人剛好順便洗個臉,阿,我剛剛有說我就是那個搶著坐旁邊的吧 冒著生命危險拍照還要保護相機

覺得Toledo的河就像護城河一樣,如果沒有下雨的話其實也可以考慮用走的,但是要算一下巴士回程的時間就是了,不然真的是一個適合散散步的好地方

剛從巴士下車出了巴士總站之後有點傻眼,說真的我是什麼都沒有查,一出站就看到一座山,Toledo真的是一座山無誤,然後看著大家很爽快地開車直奔一度認命

既來之、則安之,就跟他拚了沿著馬路走上去吧大概是N+1的Z字而已,還好我沒這麼眼瞎,出了巴士站之後只要直走就會到一個像隧道的地方

進去之後其實有電梯跟手扶梯可以直達山上,哈哈哈哈哈,走過去的時候走路要看路,那時候太陽真的好大好亮好閃電線桿好白,我就撞下去了

排班的計程車司機表示 : 

IMG_7636.JPGIMG_7672.JPG

另外想要上廁所的話可以到巴士總站隔壁的飯店借一下,因為總站裡面沒廁所,好像整個Toledo都沒廁所一樣覺得要死人了,西班牙人都不用上廁所的這是我玩了2個禮拜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es19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