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真的是一個人超悲的旅行,我只能神馬都自己一個人,一個人搭飛機來回,一個人住飯店

所以我決定既然這樣,那就徹底一點,我自己買票、自己出發、自己回來  

第一次出國神馬都不懂,還是給旅行社,但是既然都要去第二次了,本來想說算了還是給旅行社辦

但是經歷過搬辦公室時請廠商報價報到我快崩潰的境界之後,我覺得買個機票也不是神馬難事  

我也安全的把同事跟老闆送出國又回來了,去韓國也是隨便買隨便坐,所以我決定這次自己來開發一條龍生產線 

我自己開旅行社  

 

1. 國際線機票

本來想再次光顧韓亞,殊不知韓亞的網站真是破爛的可以,這告訴我們 : 飯可以亂吃,網站不要亂做。

韓亞網站無法購票,所以我只能放棄,改訂大韓,而且大韓台北還設有辦事處,表示他們收台幣阿 

大韓屬天合聯盟,跟阿拉斯加航空是同一個聯盟,所以我國內線就搭配阿拉斯加了,本來是聯合拉其實

辦好航空公司的會員之後,我沒有在網路上刷卡,我選擇打電話去訂位中心買票

網路上刷卡必須付美金或港幣,但是訂位中心可以採銀行匯款台幣的方式,一樣以當天匯率

但是省了刷外幣的手續費,反正公司樓下要什麼銀行有什麼,3分鐘就到了  

匯款完開票,出發前90天就可以打電話去劃位,可能是因為我不是網路購票,所以網路上沒有顯示資料

而且因為異常早出發的關係,來回機票獲得了一個非常驚人的價錢,喔呵呵呵呵呵呵 

Q : 為什麼不買旅行社的年票或半年票之類的 ?

A : 是這樣的,這我當然有想過,我不是智障,所以我也問過旅行社,基本上年票、半年票、月票很便宜但規定多

但是在買之前要先注意一件事,如果我沒會錯意的話,因為大韓回程的班機無法當天轉機,意思是在韓國一定要過夜

這時後就不適用那些票,因為那些票無法跨天轉機,如果我要買那種票,到時後轉機我要付改行程的手續費

阿我回來的時候就是沒有當天轉機的飛機阿 ! 旅行社也很淡定的說 : 那就沒辦法了。

泥馬不買就不買,我在大韓還有更便宜的價錢勒勒勒勒勒 惱羞成怒

Q : 沒有刷卡就沒有保險了欸 ?

A : 就算你保1億飛機掉下來你還是掰了,開開玩笑,這個問題我問過旅行社,當初他們幫我們訂機票

價錢裡其實有包含她們另外幫我們買的旅平險,刷信用卡送的是飛安險,刷金融卡是沒有保險的,瞧不起窮人

感謝我有萬能的同事,不只告訴我累積旅程,還跟我解釋了一次保險的內容,我不是在保險公司上班我先說喔

但是我去查了一下,好像高級的信用卡也會送旅平險,但是我連入門款信用卡都辦不到阿 

可是我可愛的同事建議我去機場再另外買就好,不會很貴,所以,我聽她的 

問題都得到答案之後,就可以獲得 : 機票一張,登登~ (不是電腦爛,是我霧化了,要保護個資法 

1.jpg  

  

2. 美國國內線機票

說到這個我又有一種拿金融卡被瞧不起的感覺了,原本打算買United airline就不用等很久

雖然多花一點錢,但是時間就是金錢阿 ! 所以我也很認真的比較了一下,United airline台北也有辦公室

可以透過他們訂票,但是要加NTD 800的手續費,因為泥馬我的金融卡在他們的網站不能刷阿阿阿阿阿 !

我嚴重懷疑她們只能刷信用卡,但是我後來決定搭Alaska airline的時候,同一張卡,1分鐘就結束採購動作了

請不要告訴我我被瞧不起了 國內線機票的重點是,要改票或是退票手續費會很貴,大丈夫下好離手

而且行李規定會比國際線多,要先研究好行李託運內容還有自己的行李,不然一件USD 25,會收到你破產

一切完成之後就可以看到帳戶有一筆圈存款,那就是完成囉,國際刷卡扣款會先圈存再扣款

然後又可以獲得機票購買確認單一張,而且還可以買票的同時劃位喔

經過霧化過程還是看的到Alaska airline,好棒棒

2.jpg  

 3. 自助旅行

安排住宿其實不難,只是東岸很搶手,便宜的住宿一下子就沒了,所以要先下手為強阿 !

排完偉大的行程表之後,有時候我都覺得我好適合去排史給揪,原本是想各個地方都停

但是有些地方實在是沒什麼好逛、沒有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沒看過別人不會開車嗎 ? 我只會騎摩托車,厲害的勒

所以我決定來個深度旅遊好了,只停幾個大城市,天天耍廢,住宿地點首重離捷運站進不進

因為只有一個人,我也沒有180cm可以嚇跑別人的身高,所以還是要注意安全阿,泥馬我是男的就好

東岸有不少華人開的民宿都可以考慮,但是幾乎都要先付訂金,阿我就沒錢阿只好去跟別人混搭住青旅

希望東岸的青旅不要像舊金山的一樣驚人,然後神奇的傑克我就找到了神奇的地方落腳

這種炫耀圖我死都不會霧化的,這可是googlemap截下來的照片呢,GOOGLEMAP !

猜猜這是哪兒 ? 

10002921_10203479893347054_955411357_n.jpg  

這次一樣透過偉大又非常威的Booking,一樣我只選擇不預收費用的旅館,而且有預訂單也不怕被放鳥

之前也有試過幾個不一樣的預訂網,但是有的價錢太...(我窮,有的是一定要預付(我窮

3  

除了有預訂編號還有密碼,可以隨時在網路上做預定的變更,非常方便,另外還有住宿的地圖跟地址

有地址其實很重要,有時候問路到一個鬼打牆的境界時,有個地址,別人也更好指路阿 !

另外價錢跟須要酌收的稅也都很明顯的列在上面,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別人,後來我發現帶著單子有個好處

預約的時後填名字都是羅馬拼音,但是外國人對於辨識我們的羅馬拼音似乎有非常大的困擾

所以後來我也懶的拼我的名字給他聽,直接給他單子或是預定編號,我們不要互相為難彼此 (?

 

一切安排妥當之後就等出發了 !

arrow
arrow

    aires19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