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美國所攜帶的旅支跟現鈔都是靠兆豐的網路結匯換的

網路結匯並不難,道理就跟買網拍下單是一樣的道理

畢竟我這麼愛買網拍,在網路買外幣也步是什麼稀罕的事,死人骨頭網路都買的到

兆豐銀行網路結匯 <--- 請點他

不只是買美金,要買任何外幣都可以,可以省手續費又可以享網路結匯的匯率優惠

一舉數得喔

網路結匯只是聽起來很難,其實非常簡單,只要你有一個可以匯款的帳戶就可以辦了

 

通常我會在下單前一陣子注意匯率的動向,在什麼時間點下就是憑你的狗屎運

每天都在煩公司的研究員美金會跌到什麼時候,果真讓我下在最低點好幾次

怎麼下單呢?

 

1. 選好你要領取外幣的地點跟你要換的幣別,勾選同意網路換匯的交易條件

**兆豐的分行很少,不一定要選離你最近的分行,地點可以選在國際機場

時間則是出發當天,提早到機場領就可以囉,有些分行是不提供某些外幣的網路結匯

也不是每間分行都可以進行網路結匯

 

2. 選取你要的面額,填寫個人基本資料

**資料必須要正確填寫本人資料,領取外幣時須出示本人身分證

 

3. 確定下單之後會出現匯款資料,只需要做跨行匯款就可以

**匯款帳號兩個小時之內有效,如果未付款次數達3次,當月會被取消網路結匯資格

當天領取外幣 : 匯款2個小時之後就可以領取 (限當天下午3點前,因為銀行3:30關門)

擇日領取外幣 : 自行填選領取時間

 

4. 怎麼換算?

網站上都是換算成直接匯率,只要將匯率直接承上自己想換的數目,就是你必須匯款的台幣數目

例 : 我要換10萬韓幣,匯率為0.03044

匯款金額 = 100,000 x 0.03044 = 3,044 

 

5. 要換旅支好還是現鈔好 ? 旅支怎麼用 ?

基本上去美國的話,我建議是換旅支為主,現鈔可以帶幾百塊以備不時之需像是要投販賣機的話

旅支最小面額是50圓,雖然面額比現鈔大很多,但是旅支有國際運通保證

遺失可以申請掛失補發,現金不見了就是認賠,銀行行員會特別提醒你

要另外抄寫一份旅支的編號跟旅支分開保存,很多人會擔心店家會不會不接受旅支

基本上我還沒遇過這個問題,公園裡所有的商店都會收,wal-mart或是機場的免稅店也收

我的做法是將旅支拿來支付住宿費等大筆支出為主,飯店通常也很樂意收旅支,可以降低假鈔的風險

或者是拿去店裡買個小零食energy bar之類的,或是偷偷跟台灣人換個50元現鈔也是可以

$0.55拿50塊旅支結帳,就可以拿回$49.45,無傷大雅還可以吃點下午茶

拿到旅支之後要先在第一欄簽上自己的名字,我中英文都會簽,中文就是一筆成型

我就不信有哪個外國人學的起來,這時候要感謝中文的博大精深

使用旅支時要記得當場在第3欄簽一次給店員看,證明自己是本人使用喔~

 

6. 旅支沒用完要怎麼辦?

如果非常相信自己短期之內不會到美國,也沒有打算要留著當嫁妝或是聘金

千   萬   不   要   帶    旅    支   回   台   灣   !

相信台灣的銀行都是吸血鬼,他們也千真萬確是吸血鬼

旅支兌換為現金是依照光票託收的方式辦哩,光票託收聽起來就很難

其實不會,他就是扒你很多層皮的一個方式,讓我來跟大家介紹一下光票託收怎麼扒你皮

1. 如果你是初次辦理光票託收,必須本人跟一位保證人攜帶雙證件及本人印章到你有開外幣帳戶的銀行辦理

靠,聽起來就很難,沒開帳戶還要先去開,還要弄一個人跟你一起去

2. 辦理光票託收需要手續費,每間銀行的收費方式不同,依照託收面額的居多

如果你要換成台幣,太好了,他會再扒你一層匯率的匯差

老娘從自己的戶頭提錢出來你還要扣我錢,說你不是吸血鬼誰信

舉例我這次收到我自己的薪資支票來說 (旅支跟支票辦理方式相同)

我拿到了$315.29元的支票,我必須我同學跟我去玉山銀行辦理光票託收(我有外幣帳戶的銀行)

我要先繳NTD 200元的手續費(最低手續費),之後支票會再寄回美國,然後美國銀行確認無誤

再扣你 $15元的手續費,然後將剩下的$300.29匯到我在玉山銀行的帳戶

然後我從玉山銀行的帳戶領美金出來,我還要支付NTD 200圓的匯差手續費 (最低手續費)

前前後後已1:30的匯率換算,我一共付了 NTD 850元拿到我最後一筆薪水

不是吸血鬼是什麼?

我想應該沒有人會拿美國的旅支去歐洲用,所以我就不提醒這個智障的問題

美國的旅支只有美國境內可以用喔~

 

7. 很多人問我說,為什麼要網路結匯 ? 我現場買不是比較快 ?

臨櫃買外幣是要付手續費的,賣哥問阿,銀行都是吸血鬼要吸光你的血

除此之外,我不想拿著大把的鈔票走在路上覺得全世界的人都要搶我

網路結匯又有匯率優惠,當你窮到一個山窮水盡的地步,省下任何一毛錢都是省

上班很忙我也沒時間去銀行坐著等她慢慢的印單子叫我填,匯款只需要一指神功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要臨櫃換匯幹嘛這麼麻煩, 但是

我就是很懶而且我喜歡網路購物怎麼樣

 

 

祝所有要去換錢的人兒都買在最低點

 

arrow
arrow

    aires19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