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滑雪的早上我們起的超早,錯過集合時間我們就真的掰了,所以不能睡到飽

出發前想說去吃早餐,沒想到因為早餐時間還沒到,所以連吐司也沒看到,只好算了

沒想到眼尖的嚇一跳竟然發現外面正在下雪,手刀先去拿我的相機再說  

IMG_2242

第一次看到下雪阿 !!! 想到去年在黃石,我才離開5天就下雪,當下在熱到崩潰的LA旅館罵髒話

憑什麼只能享受下雪前冷到靠杯的日子,我連雪本人都沒看到 !

我們猜應該是下了一段時間了,都積了厚厚的一片,雖然還是冷到靠杯,但是真的超開心的

IMG_2249

第一次看到雪超開心的,一巴掌就拍進雪裡,沒想到是TMD的瞬間凍僵,大概血管瞬間結冰了吧

在屋頂上玩了好一陣子我們才準備出發去集合,而且還要先吃個早餐勒

IMG_2252

路上看到的東西每個都積了厚厚的一層雪,白白的超乾淨,超漂亮的

IMG_2265

婊一下很吐血的儲值機,這機器很詭異,只要你點非韓文之外的語言,在你儲值完都會顯示一個超大的問號

後來證實他大概只是水土不服,反正他就是堅持不說外語這樣吧 (?

而且第一次儲值的時候還卡錢,多虧一個好心的老爺爺發現我們一臉焦慮的站在旁邊

韓國捷運站的站務人員很難找,剛好我們的出口又沒有站務人員

放了5000儲值2000只退出1000還顯示儲值失敗,那一瞬間真的超想打爆機器的

老爺爺幫我們叫了站務人員之後,還強調我們不會說韓文,站務人員說他也不會說英文

隔了幾分鐘還是不見人之後,好心的爺爺又按了服務鈴,然後立馬大吼要站務人員過來

果然人飛速的就出現了,真是...... 後來發現原來是他卡錢,而且明明就有儲值成功 

IMG_2266

到了明洞之後我們隨便找一間有開的店就衝進去吃早餐,僅剩15分鐘的時間

我們隨便點了3碗拉麵,搭配黃蘿蔔狼吞虎嚥之後我們趕在最後一秒去集合 !

是說他們的黃蘿蔔也是每餐必備,除了吃了一堆雞我們也吃了一堆蘿蔔,黃蘿蔔、白蘿蔔、蘿蔔泡菜

每一種都好好吃喔!!! 而且韓國人早餐就吃這麼重口味好high,隨便一間店的拉麵都好好吃

簡單的起士拉麵就好像部隊鍋一樣

IMG_2268

集合完之後我們就出發前往芝山滑雪場,這次滑雪我們是先在台灣預約,也是看大家推薦的邊先生

邊富吉先生,附了TWD 920的訂金之後,滑雪當天還要再付5萬韓幣,中間包括租道具跟衣服的錢

大概開了一個小時左右會先到租衣服的店,選好自己要穿的衣服之後再出發去滑雪場

IMG_2269

IMG_2270

邊富吉先生是會講中文的教練,一次大概帶10~14人左右,以一台小巴為限,網路上可以找到他的網站

他自己也有經營民宿喔~

IMG_2272

IMG_2274

到滑雪場之後要自己租置物櫃放個人財物,鞋子則是他租置物櫃一起放,然後他會幫大家買門票

量鞋子的尺寸,再帶大家去領滑雪的道具,確定大家鞋子尺寸都OK之後就會帶去滑雪場練習了~

IMG_2276

芝山滑雪場真的是人滿為患,還有一堆小屁孩跑來跑去,有很多滑雪學校(? 的學生

IMG_2278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偉大的航道 ! 目標要從最上面衝下來 ! 

帶出去練習之後早上會先練一些基本動作,像是跌倒要怎麼爬起來,還有在哪裡跌倒要用哪種方法爬起來

練習完之後會讓大家試滑一小段,如果滑的OK的人下午就可以自己放生練習

不OK的下午教練會一對一的教,因為滑雪很容易受傷,如果放不熟的人上場,有可能會波及大家的安全

自己雷田就算了,怕的是雷到別人那就糟糕了...

下午的時候我就跟Jasmine一直搭手扶梯到頂端然後滑下來,第一次要偷偷做雪人的時候還被教練抓到

意思意思滑了2~3趟之後,我們就偷偷的停在最上面,然後開始堆雪人

滑到下午3點多的時候教練問我們要不要幫我們錄影,當然是要阿 

說時遲那時快,滑雪場一瞬間突然變暗,然後原本飄著飄著的雪突然變成暴風雪,站在最頂端真的是看不到最下面

當下覺得自己要命喪黃泉了 (? 然後還是硬著頭皮滑下去,總不能用走的吧

滑下去的時候真的覺得是用雪洗臉,超級狼狽又超級冷臉也超級痛,我們就很快的收拾好東西離開滑雪場

結果就在要出去的那一刻,馬上又放晴了 這.............跟女人翻臉一樣快的天氣阿 

IMG_2279

 

題外話,滑雪之前我們想說把貴重物品集中在我的包包,然後放一個置物櫃就好

沒想到走到半路,連滑雪場的門都還沒踏進去,Jasmine姐姐用她的神力

把我的後背包拉鍊整個給扯下來了這下可好了,我們就只能抱著包包走來走去

最後所有的東西又回歸到Jasmine的包包,還好我去高速巴士站有先噴一個包包

她要送我包包最後一程,來張遺照 我本來還想帶她去美國的欸,誰知道竟然在韓國掰了

IMG_2281

 

滑雪完小巴會帶我們回到鐘路五街,原本是說要去吃神仙雪濃湯,結果我們又去吃一隻雞了

這次先吃陳玉華奶奶一隻雞,明天午餐吃孔陵一隻雞,之後還有人蔘雞,首爾真的是雞的地獄

本來陳玉華奶奶是不在清單上的拉,可是實在是肚子很餓,我們走進一條充滿一隻雞的店家小路之後

先來了一間陳元祖一隻雞,我們還在想陳玉華奶奶有改名字嗎 ? 後來證實這是個誤會

陳玉華奶奶還是叫陳玉華奶奶,奶奶沒有改名字 ~ 進去之後一樣立馬有說中文的服務生出來招待

先來個一隻雞,我們又加點馬鈴薯、年糕、拉麵,看起來大家都吃得好保守,我們整個放開心胸在吃

不過一隻雞真的好合我的口味喔,比起人蔘雞口味清淡很多,雖然我也愛人蔘,但是我還是喜歡一隻雞

IMG_2283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就去東大門晃晃,繼續淋雪,東大門其實還蠻常出現在電視上的阿

看了就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韓劇看太多 

IMG_2286

 

本來想說去樂天超市,到了才發現那是樂天百貨,而且旁邊也有幾間百貨開在一起

活像是到了信義區,事實證明這裡就是另類東區,我們先在外面晃了一下,東看看西看看

覺得就是有點貴,不是我們愛嫌貴,只是看過高速巴士站的價錢之後,就是不想當凱子

我們就隨便進了一間看起來還可以的百貨,不過很妙的是那間百貨很像是把小攤販全部集中在一起

不像專櫃那樣,而是大家出來擺攤的,要死不死我剛好就看到我在高速巴士站噴的包包

心癢就順便問了一下,老闆一開口說4萬,我眉頭糾結到都可以夾死蚊子了

老闆眼看情形不對,很小聲的跟我說她可以賣我3萬5,後來問了第2間老闆也是說4萬

拜託,我在高速巴士站買的一個才1萬,事實證明,要買東西要去高速巴士站 (筆記

IMG_2290

 

光是問了我包包的價錢之後,我們就立馬走出那間百貨公司,下個結論 : 我們回家吃宵夜好了

然後拿出我們在陳玉華奶奶一隻雞附近買的新鮮草莓,一盒才5000,不吃白不吃~

在迎接隔天的全身痠痛前先安慰一下自己幼小的心靈

IMG_2292  

arrow
arrow

    aires19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