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這件事好像我很久以前就說一定要去了,只是講著講著講著,也不是很認真地在規劃,不過一切真是命中注定

出發前一陣子上班狂犯錯,剛好抓到這個機會出去放空一下,好好的Refresh一下大腦,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請朋友刷了Vanilla air的機票後就一直擺爛,Vanilla可以接受用別人的信用卡買機票喔 ~ 5月買完機票之後就無限....擺爛

我跟日本真的太不熟了,連我要去哪裡都沒辦法決定,然後就一直google一直改變心意一直換來換去有完沒完

11031759_10206765693970016_990657818301053076_n.jpg 

決定去箱根泡溫泉,到深山裡避暑之後,大概google了一些資料、訂了房間,有點懶,又開始擺爛了

然後就這樣一直到.....出發前的一個禮拜很認真地看了一遍搭車的方式之後,出發吧,我相信我一定可以過得很好的誰跟你講的

不過呢,考慮到韓國慘痛無語言障礙經驗,我很乖的租了Wi-Fi分享器,至少讓我可以google map google translate一下

網路上有很多日本SIM卡、日本Wi-Fi分享器租借的,3天5天7天都有,敲敲計算機我就租了Wi-Ho的銀河機

從別人的Blog裡下訂單還可以打折勒,想想我也沒有要幹嘛,就租了最便宜的銀河機,網路流量也夠我用了,幾乎整天都有網路可以用

還可以無時無刻的LINE無時無刻的求救,回到旅館就用旅館的Wi-Fi就好啦 ~ 至於第一次的Vanilla air...............哀

我以為我矮已經很有優勢了,但是椅子好小,隔壁坐了男生之後感覺位置更小了哭哭,早知道應該像上次的Flyscoot一樣坐逃生門口

IMG_6657.JPG 

飛了4個小時之後終於到成田機場的新航廈 : 第3航廈了,聽說這個航廈專停廉價航空,Jetsatr、Jiju aire、Vanilla好多廉價航空

不過還是個新機場,內部結構都還沒做完,可是說真的,日本真TMD乾淨,熬了一整路到日本真是累死我的媽了

紅眼班機不愧是紅眼,凌晨1點check in,凌晨3點起飛,到日本剛好吃早餐但是全身腰酸背痛吃完早餐再繼續奮鬥 !

IMG_6659.JPG 

下了飛機入關之後,先吃個早餐再說,雖然是新航廈,但是吃的東西還是有5~6間可以選,還有隔壁大韓民國的Cafe Bene勒

其他還有什麼漢堡阿三明治的,來日本一定要吃拉麵阿誰要吃漢堡 ! 挑了讚崎烏龍麵,隨便亂點亂吃再繼續挑戰在機場是沒有辦法鑑定有沒有語言障礙的

然後就看著別人加什麼我就加什麼這樣,哈哈哈,

IMG_6661.JPG 

在網路上查到有JR East的來回票可以買,便宜的價錢可以買到N'ex express的來回票來回成田機場跟新宿,只是真是一波三折

N'ex express 的販售處在第2航廈,然後我就拖著也不是很重的行李箱走到第2航廈,因為沒有航廈互通的小電車可以搭

不過日本人也真是幽默,通往第2航廈的路上整條路鋪成PE跑道只差沒有人在出口鳴槍而已,雖然走了TMD的遠,不過整條路很好走

回程的時候才發現其實是有公車可以搭的...不過來的時候行李不是很重,走走也好畢竟全身腰酸背痛的

到了第2航廈之後,先下樓就對了,然後跟著路牌走就會到 JR East 的店,專找紅色的招牌就對了,拿護照就可以買來回車票了

去程有指定座位也有指定目的地,回程就沒有了,隨便你想怎麼搭都可以,有指定座位的比較高級,椅子好軟 ~

不過搭的人不多,畢竟只有持有外國護照的才可以買這種超便宜的票,來回也才4000日幣,比搭高鐵還便宜

去搭 JR East 的路上也是內心充滿了疑惑,相信我,就朝著紅色的招牌前進就對了,不要管旁邊寫什麼 !

IMG_6663.JPG 

一路到了新宿之後,就是一個很不吉利的開始,真的超級不吉利,因為一整個鬼打牆的上樓下樓上樓下樓,從新宿到箱根

是一條很漫長的道路,因為我時間太多發神經,本來應該做浪漫特快,從新宿到箱根湯本,但是整個很搞笑的不小心搭了準急...

那種感覺就像是從台北搭區間車到高雄,不過這樣也好啦剛好在車上睡到天荒地老,到箱根的時候整個神清氣爽的

在新宿的時候糾結了很久,找不到箱根Free Pass販賣處,然後小田急電鐵的售票員跟我說 : 上樓,尼瑪...上樓我就只看到JR的月台阿 !

我是要去月台跟誰買票阿 ! 然後問了剪票口的人,叫我去跟售票員買,然後一直鬼打牆之後,姊就放棄了whatever我要去搭車

*** 其實箱根Free Pass不一定要在新宿買,箱根湯本站,在浪漫特快的售票處隔壁,就有Free Pass的窗口了 

IMG_6667.JPG 

到了箱根湯本後,還要搭登山電車到我住的強羅,所以我的路線其實是 : 成田 --> 新宿 --> 箱根湯本 --> 強羅,大眾運輸集結的路線

下了準急之後,就會看到一台開往強羅的電車,上車就對了,不用買票,因為搭小田急電鐵的時候買票就買到強羅了

上車後有個媽媽就上車推銷一個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東西,然後我也隨便的買了一個,OH,靠杯的好吃 !

後來才發現這個花什麼月的在箱根是很有名的和菓子店,不過保存期限只有4天,所以........不是一個可以帶回家的伴手禮

IMG_6668.JPG 

搭上登山纜車之後就慢慢的往強羅前進,強羅算是箱根觀光景點的起點,所以住在那裏剛剛好超方便的,車站的站務員英文超好

毛毛雨的天氣,上了山之後就覺得更涼了,然後起了很濃的霧有深山的感覺這樣,登山纜車就這樣慢慢地開,途中經過蠻多站的

但是剛好碰上火山活動,所以大湧谷是禁止進入的,不過對我來講也沒差拉,我的重點是來放鬆放空的所以I don't care at all 這樣

不過因為大湧谷的關係登山纜車也停止運行,我跟火山還真是有緣阿 

IMG_6669.JPG 

到強羅站之後,先去check in再說,拉著一個行李箱太難做事了,Hakone Tent 離強羅站很近,車站旁邊就有郵局、小便利商店

還有各種伴手禮專賣店,超方便的,穿過車站旁邊的地下道之後走個幾分鐘就到了我是說再爬上一個很斜的坡之後

不過 Hokone Tent 的招牌是真的有點小....還好我戴隱形眼鏡視力一級棒這樣,Hokone Tent 還有自己的溫泉,房間都是傳統的通鋪

整個旅館很有FU,而且備品也很齊全又很乾淨,超棒的 

IMG_6673.JPG 

放完行李之後先去覓食,畢竟離我那一碗拉麵已經過了有一段時間了,只是下午3~4點好像餐廳都沒開...回到強羅車站逛逛

剛好看到2個日本女生跟老闆聊得很熱絡,然後看他們坐在店裡吃小丸子,讓我一瞬間熱血沸騰阿 ! 整個內心怒吼 : 我也要 

老闆讓我試吃了3個口味之後,買了一盒很妙的口味順便給我一個杯子,我以為是熱的綠茶來著.....結果是冰的 

後來發現,日本人也不流行吃飯配熱茶這一套的樣子....反而韓國人比較愛,一邊吃丸子一邊喝冰抹茶覺得丸子在我的胃裡融為一體了

看到坐在路邊吃小丸子就想到烏龍派出所,老闆說這個是日式醬汁但是不知道是什麼,吃起來.....甜甜鹹鹹的,吃完有一種很的FU

剛好來杯冰冰涼涼的抹茶,第一天的箱根就是瀰漫在濃霧跟毛毛雨中蘇打綠 "被雨傷透" 音樂請下

IMG_6678.JPG 

晃完一圈之後先回到飯店休息一下,下午餐廳都沒開覺得肚子好餓阿  不過也剛好是下午,大家都不在的樣子

偷偷的去其他房間看看,也都是通舖,他們叫這個 "Futon",Check in的時候還很貼心給我們一個DIY的介紹但是我有看沒有懂

所以就隨便亂鋪一套,下一個check in 的女生也跟著我亂鋪她可能覺得我是日本人了,然後我就很尷尬的心裡笑了很久

IMG_6679.JPG 

下午覓食回來的時候發現大家都重新鋪床了,原來我旁邊來了一個正港的日本女生,所以我也偷偷地換了一下 

整間旅館很有日式的FU,有一種龍貓裡面那個房子的感覺,到處都有小門打開之後有一片新天地這樣, 地板還會ㄍㄧㄍㄧ歪歪這樣

旅館除了有個 Bar 之外還提供點餐服務,煮的還不錯,調酒、梅酒、啤酒也都很便宜,幾乎一杯日幣500塊錢,晚上下來喝個兩杯剛剛好

IMG_6680.JPG 

毛毛細雨配上溫泉正好,箱根正是日本的溫泉勝地,有免錢的不泡就對不起自己了,而且旅館還提供浴袍 (一套好像幾百塊錢而已)

好舒服 泡完溫泉去外面買了一點零食回來,發現原來店家是24、25號兩天不營業,後來才知道是日本剛放完假

可能店家自己延長放假了...晚上就在房間裡聽音樂、寫明信片,配著有點涼的毛毛細雨跟很溫暖的被子,睡覺,結束這回合

IMAG0262.jpg 

arrow
arrow

    aires19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