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窮人的路線,一個沒錢住旅館的路線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一路上完全靠青年旅館過活

除了迪士尼的magic kindom裡的magic到讓人無言,也就只有Orlando的那幾天住的最爽

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這些青年旅館到底雷不雷,還頗精彩的因為助的時候內心的小宇宙有很多OS

去年住過舊金山的青旅之後,我以為我對青旅已經免疫了,沒想到雷這種東西一樣踩了也會爆

絕對不會因為你多採幾次就不爆了,不要安慰自己也不要欺騙大家就像噁心的krispy kreme一樣

1. Chicago - Wrigley Hostel

價格 : 

衛生 : 

地理位置 : 

心得 : Wrigley離捷運站非常近,是一間住宅改建的青年旅館,根據老闆透漏這間是他的第2間青旅

有另外一間在downtown的也是他開的,重點是老闆才26歲根本是個有為青年,一個晚上30左右的價位

但是以整體來說,我覺得物超所值,住的開心又便宜,芝加哥又這麼棒

IMG_4638

我住的是8人混搭風,基本上,從頭到尾都只有我一個女生,你會問我會不會怕,我覺得他們還比較怕我

怕我哪天買回來的東西會塞爆整間房間,或者是哪天打開門的時候會看到敷著面膜的

睡我下鋪的原本是一個澳洲男生,偶爾會聊個一兩句,他離開之後我就上下舖都當我自己的

人睡上鋪,東西丟下鋪,別人還誤以為下鋪有人睡吧整個超級錯誤示範

而且我很意外的是,我以為男生很多房間一定會超級無敵霹靂的亂,畢竟有canyon慘痛的經驗

結果,整間房間就只有我一個人大剌剌的把行李箱攤開,出門的時候也不鎖也沒收

反而是其他男生都把行李收在角落不然就是放在床上,他們一定覺得我根本不是女的

回到正題,房間很乾淨,住戶也都很正常沒有怪力亂神的,畢竟舊金山的青旅是嚇掉我半條命

廁所非常大也非常有風格,好像電影裡早期英國的貴族家裡會出現的裝潢,連浴缸都很有造型

IMG_4631

至於廚房呢,還頗乾淨的,該有的設施也是一應具全,早上還提供煎好的鬆餅,這點很重要

有很多青旅是提供你一包鬆餅粉阿,我還要自己去買蛋買牛奶有沒有這麼累而且我也不愛吃鬆餅

還好我有Bozeman買來的桂格燕麥,一路陪我到紐約,早餐都是燕麥加豆漿,多健康啊對不起我離題了

青旅附近幾乎都是住宅區晚上還蠻安靜的,附近還有一間很大的超市,真的是要什麼有什麼 ! 

跟朋友一度想在附近定居下來了阿因為芝加哥真的是我的愛 

IMG_4637

2. Orlando - All Start Music Resort

價格 : 

衛生 : 

地理位置 : 

心得 : 說實在的迪士尼的旅館是這種水準我是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但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想要早點到園區

住在他們的旅館是最方便的選擇了,而且4人房來說,其實已經不算貴了,所以價格上免強可以接受

只是沒有咖啡機的旅館,是要我去廁所接熱水喝嗎  而且旅館裡只有一間小........福利社賣吃的,超級無敵霹靂的貴

那種貴是一看到價錢就瞬間飢餓感全消的,想要買其他吃的就要想辦法走出旅館,走出旅館不難

但是整個迪士尼的旅館園區非常遼闊,唯一一間麥當勞在入口處沒多遠,那種距離就是走到腳斷掉都不會到的

所以唯一的選擇就是從迪士尼回來的路上吃飽一點,不然回家連泡麵都沒得吃  

IMG_5086

只要住在magic kindom裡的任何一間旅館,門卡都是迪士尼的手環還可以任選顏色 ! 這個手環也有賣

因為他也是迪士尼的fast pass ! 沒有手環的就是像一般的卡片一樣,有手環看起來就比較威阿 

只是說道這旅館,住進去的時候也是需要一點運氣的,因為尼瑪我們就被分到超偏僻的地方

從大廳走要穿過兩個游泳池的距離,走到想翻臉的境界尤其是你行李箱的輪子壞掉的時候 

不過旅館裡面有一間洗衣店,出門在外洗衣服就真的超方便,不用擔心還要帶一堆髒衣服趴趴造 

IMG_5141

離開迪士尼之後,我就改到Howard Johnson住了幾天,到環球影城及Outlet的時光就在這裡度過了

3. Orlando - Howard Johnson

價格 : 

衛生 : 

地理位置 : 

請原諒我住的太爽就忘記拍房間照片了Howard Johnson房價便宜不說,房間設備應有盡有,重點是有熱水喝 !

旅館也有提供免費早餐,但是我從來沒吃過,因為起床的時候不是還沒開始供應就是結束供應時間了人生啊

其他住在我們一路之隔的朋友對他們的旅館評價倒是普普,附近還有pizza hut、panda可以吃

吃的用的都不用怕,只是洗衣機有點難搶就是了,離開Orlando的時候我是自己搭公車去機場的

公車站就在飯店附近超級方便,一點都不想離開這美好的地方覺得有人鋪床感覺實在太爽了 

IMG_5225

4. Washington D.C. - DC Lofty

價格 : 

衛生 : 

地理位置 : 

古人云否極泰來,我就是那種好運用光開始採到雷的路線,說實在這間青旅也不是不好,只是姊很雖

房間竟然是在一樓,對這種大門在2樓的建築物來說,1樓就跟地下室沒兩樣不要再欺騙自己這是一樓了

DC Lofty的大們是途中灰藍色的那棟,旁邊橘色的也是青旅的一部分,只是大門只出不進

而我的房間呢,就是大門樓梯下左邊的那個窗戶有沒有,那個就是我的房間,一整個悲劇一整個無言

一整個心酸。

IMG_5280

因為是在一樓,採光一定不佳不用說,窗戶也別想打開,因為吵死不說還要冒著大家看光光的風險

所以我們就好像活在集中營一樣,8個人就擠在這小小的房間,最討厭混搭風住進一堆女生

尼瑪行李箱根本沒地方打開阿,大家的東西多到一個爆炸,每天回家都要開開關關,一整個更心酸

我好懷念芝加哥的那些室友,那些會把自己的行李收起來的室友就放任我一個人混亂

入住的時候又剛好碰到洗手間整修,一樓只剩一間浴室,雖然只有我們這間的人會洗

因為一樓也就只有我們一間房..........但是上個廁所就要上樓去,更不用說check in check out的時候

扛著行李上下樓的時候我都好怕我命喪於此,不過這間青旅的廚房讓我非常滿意

有多滿意呢,我開伙了。好啦其實也是因為這附近沒什麼吃的,不過他們開放式的廚房我還蠻喜歡的

看著那些外國人煮義大利麵的方式就很想叫他讓開讓我來,決定以後我家的廚房也要開放式(?

IMG_5279

4. New York - Local

價格 : 

衛生 : 

地理位置 : 

紐約這間青旅真的是大開眼界了真的,整間青旅充滿fashion的感覺,清一色都是黑白配的家具

覺得自己住在這裡都非常的有設計感(?,4人房的房間也夠寬敞讓我可以把行李箱整個攤開

廚房跟客廳比起來就小多了,也沒有可以煮飯的電磁爐,所以就只能靠微波爐了

不過這間青旅還有一個吧檯,晚上想來喝喝酒還是早上想喝杯咖啡都可以雖然要自己付錢拉

吧檯也是非常的fasion,就像是個咖啡店一樣,不會有那種前天晚上有一卡車的人在這裡宿醉的感覺

客廳非常大,有個客廳還開放讓你拍照,整個就很像攝影棚阿 ! 就說是個很fasion的青旅

離地鐵站也近,雖然附近沒什麼人煙,但是安全上我是覺得還OK

IMG_5515

四人房的房間每個人都有一個置物櫃,廁所是分開的,唯一詭異的一點是廁所根本不適合160的人去洗澡

因為不管怎麼洗,只要一開水龍頭就是淋個滿頭濕......................因為廁所實在太窄了

加上水龍頭又不能調角度,就變成即使我頭洗好了,只要一開水龍頭水就源源不絕地從頭上淋下來......

我大概知道他們設計的時候是想要表示那種小小的空間洗澡的那種美感吧(?,但是可能限定170以上才可以表達的美感

每天洗澡我都覺得好像在打仗一樣,還好我的室友晚出晚歸,所以我可以很放心狼狽的洗澡

而且我紐約的室友大概也是最好笑的  入住第一天,上鋪的仁兄很開心的撈出一件有太空狗的Tshirt問我好不好看

秉持著想要表達有好的心態,我呃了30秒才說 : 還不錯阿.......送給我3歲的表弟很適合

此時此刻他朋友默默說了一句 : 你可以不用管他,然後那位仁兄絲毫不想放棄一定要我認同他

又撈出另外一件Tshirt,我覺得事情不能沒完沒了所以就在10秒內說 : 還不錯阿OMG我說謊了

我還很認真的說比剛剛那件好看欸,他倒是很認真的跟我說太空狗比較好看!@#$%^&*(

IMG_5517

5. Seattle - Green Tortoise

價格 : 

衛生 : 

地理位置 : 

唉呦你沒看錯,衛生就真的是0分,我個人覺得我已經很不挑了但是這間青旅的廁所真的是有史以來

我穿著拖鞋洗澡的一間,綠蠵龜是西雅圖還蠻有名的青旅,而且價格也比所有的旅館還便宜

我實在是不知到西雅圖的旅館在貴什麼的,但是綠蠵龜的價錢加上裡面種種實在讓我想自盡

不過唯一的好處是綠蠵龜的地點非常好,就在派克市場隔壁不說,旁天還是Target超級方便

IMG_5983

房間是迷你到一個極致不說,裡面陰暗的就是讓你覺得很詭異,雖然我還蠻喜歡小簾子的設計

但是房間真的小道TMD我竟然要把行李箱塞進床下的抽屜,比D.C.的還悲劇

廁所雖然有可能因為是老舊的關係,就算一大早剛打掃完,我眼看著就是覺得他不乾淨

讓我衝動到想要立馬搬去其他旅館,但是無奈口袋整個破掉,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了....

雖然我問過其他早就住過的朋友,大家雖然評價不是很好但是都覺得還可以忍受,我個人是覺得呢

你把我打死我都不會再去

IMG_5986 

6. Seattle - Lake Quinault lodge

價格 : 

衛生 : 

地理位置 : 

好啦這是一場不公平的比賽,在奧林匹克國家公園我跟朋友住的是公園內的Lodge,就是比較正統的旅館了

真的是一整個月以來住過最爽的一個晚上,就算這個地方又冷又濕我也甘願永遠住在這裡

不過價錢也不是普通的便宜啦,只是一樣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所以就好好享受一下

房間超級大還附上星巴克的咖啡包,窗戶外面就是Lake Quinault,住在lake hotel就是這種感覺吧

雖然我們只住一個晚上,但是經歷過綠蠵龜傻眼的房間之後,覺得這個房間根本就是個天堂很扯

躺在雙人床打滾的感覺真的是無法言喻的............................爽

IMG_5907     

6. Korea - 過境旅館

 價格 : 

 衛生 : 

 地理位置 : 

好啦我開開玩笑的,過境旅館可是不用錢的有星等級旅館,哪是青年旅館可以比的,只是想安慰自己一下

覺得這一個月下來有好有壞,但是至少最後是個有星等級的旅館來結尾,抵達的時候剛好是晚餐時間

所以check in之後我就到飯店的buffet餐廳吃頓免費的晚餐,那種爽感真的不是一個爽可以解釋

吃了一堆燻鮭魚跟泡菜之後,去附近的樂天超市逛逛再回家好好洗個澡,再次吃到真正的韓式料理

好後悔當初應該把機票往後劃個幾天,先在韓國大吃一頓的 

2014-10-30 19.01.39

以上就是這次住過的青年旅館拉,雖然有好有壞,不過我覺得住青年旅館的好處就是會友好笑的室友

雖然要跟不認識的一起住一間房間會比較不方便,但是放開心胸想其實也就只是睡個覺

不要有太多被害妄想症就會住的很開心了,基本上我都覺得應該是別人要擔心我,我都怕他們哪天被我嚇死

害我只能抓沒人的時間敷臉,我也盡量把每天買回來的東西收好,怕他們覺得我是個瘋子這樣

不過住到最後阿,這些理由都是個浮雲,我還是覺得住飯店最爽最開心囉 

arrow
arrow

    aires19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