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Old Faithful大概是我去過最多次的一個點了,畢竟坐公車最方便到

還有我最愛的Grand Prismatic 跟 Morning Glory (這是我去黃石最大的目的!

第一次去Old Faithful 並沒有看到本尊,當天本來要跟Tina姐 (右一)坐公車去

想說找Leslie (中) 跟我們一起去玩,但是她說她要去 West yellowstone看熊

可以順路載我們去,然後我們再一起去看熊 ! 所以就立馬上車了 (?

沒想到一到Old Faithful,媽阿.......超大豪雨+冰雹,我們三個很有共識的不下車了

繼續往lower geyser basin前進,看了很多很多很多不具名、具名的pool  跟 geyser

DSC01199

DSC01202  

1011325_10152979033560343_786511319_n.jpeg

後來我們繼續往West yellowstone前進,一路上天氣真的很複雜,一下子下雨,一下子出太陽

車子裡放著很high的歌,我們也哼哼唱唱的邊聊邊繼續前進

 DSC00756.JPG

到了lower geyser basin的時候,在大草園旁邊等了Leslie講了一通很久很久很久的電話

我心裡都要OS她們的通話費有吃到飽這個選項嗎.....還是他們也有網內互打免費 (?

不過大草原真的很漂亮,是那種會讓我想拖鞋子奔跑的草原阿阿阿阿!!!

DSC00835.JPG

好天氣沒多久又突然開始下起冰雹......我們又火速躲回車上,Leslie繼續講電話

我就看著窗外的美國人這樣躲冰雹的,也是.......雨傘夠大才能一次遮兩個 (喝茶

冰雹一停又馬上衝出去看geyser,看到一半又開始下冰雹,但是我離車子無敵霹靂遠 !

當下心裡開始冒出我會不會被冰雹打死的念頭,馬上拔腿狂奔 !

來美國之後第一次跑這麼快就是這時候了吧

DSC00819.JPG

沒下雨的時候天氣還是很陰,雖然沒有陽光,但是看到湖的顏色藍的這麼漂亮

真的讓人有種好想跳進去的錯覺 (?   我覺得某種程度上我對顏色有偏執狂 

對這種乾淨又很飽和的顏色我有無法自拔的熱愛

不管是因天、晴天、下雨天,都不會影響這些湖有多漂亮

DSC00858.JPG

天氣好的時候湖上的蒸氣特別明顯,顏色越變得很清澈,可以看到很深很深的湖底

然後漂亮的藍色漸層出來,誰想離開這裡阿 !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it !!!

DSC00896.JPG

第二次我們再度快閃Old Faithful的時候,我正式的和本尊打招呼了。

: 你好,很高興認識你,你是 Old faithful 吧。

想要看Old faithful 噴不需要坐在旁邊乾等,可以先去visitor center看下一次噴發的時間

在這之前可以先去晃晃,等時間快到了再去卡位就可以了

DSC01177  

DSC01032.JPG

難以想像一個火山口上噴水的地方,可以如此的準時,每隔90分鐘就噴發

大家似乎都忘記這是一個火山口的事實,但是Old Faithful 的氣勢只讓你感受到他很貴氣

一個春夏秋冬都不會停止的噴泉,一百多年來都這麼準時

Old faithful旁邊也有很多不知名的湖,有些湖也有一些很特別的名字

DSC00901.JPG

下雨的時候 pool上面就好像多了很多鑽石一樣閃閃發光的,雖然我們沒有傘

但是覺得淋雨淋的很值得,每個湖都有不一樣的特色,雖然不是特別有名

但是也讓人捨不得走開,除了漂亮真的不知道有什麼形容詞

DSC00800.JPG

下雨的時候碰到一些比較活躍的湖就只看的到很蓬勃的..............蒸氣

但是還是可以隱約的看到有漸層的藍色跟綠色

第三次到Old faithful的時候就是一個大好的晴天,很熱

Old faithful的visitor center也是很漂亮的一棟建築,裡面有介紹geyser的形成

還有old faithful附近的地理環境,大廳也會公告噴發的時間

DSC01041.JPG

第三次我的同伴是..............Jack哥哥(右)跟Artur (左),這組合真是....適合又不適合出遊阿....

一路上我們就一直圍繞著banana kindom在鬼打牆,誰來告訴我為什麼他們要帶著一根香蕉出遊

然後又不吃掉他!!!!! 然後banana king (Jack )就指定 Artur 是 banana prime minister

我真的好想下車 (?  然後banana king就說他要用香蕉攻擊prime minister

還問我支持哪一邊.............我支持蘋果可以嗎? 

DSC01096.JPG

 

DSC01176  

這次我們的路線有點不一樣,因為我們是坐公車時間有限,所以我們先晃了一下general store之後

就採用Artur的路線直奔observation hill看old faithful噴發,因為只有我們兩個沒看過

半山腰看跟在平地看還是不太一樣的,雖然爬的很累,但是真的是蠻推薦的一條hiking trail

 DSC01143.JPG

DSC01097.JPG

observation hill旁邊也有其他的trail,但是我們時間不夠,所以只好下次再說了

DSC01099.JPG

路上爬到一半的時候,會有一個很大的geyser l隱藏在樹林哩,讓人頗意外的

但是他的名字也跟他的位子一樣,Solitary geyser,請Jack哥哥幫我們拍照的時候更經典了

請問這張照片是要順便photoshop所有的人進來嗎? 不然可以請問一下為什麼湖在這麼邊邊嗎....

DSC01134.JPG

DSC01129.JPG

在我們馬不停蹄、一度要放棄的時候,一邊威脅Artur 定要請我吃冰、一邊哭腰一邊拔腿狂走

硬是趕上了噴發的時間,在高處看是真的有種.............眾卿平身的感覺 (?!!

DSC01146.JPG

這兩個人就是搞笑、搞笑、還是搞笑而已,沒別的......好想把他們推下去....

DSC01161.JPG

DSC01197.JPG

半路Jack還開起pool知識小學堂,他說顏色越深的就表示這個湖快死掉了 (?

所以這個湖已經是在死掉的路上了......我們很有愛心的跟他說bye bye (?

DSC01211.JPG

從visitor center有一條康莊大道通往old faithful,噴發前就會有大批人潮走進去

噴發完就會有大批人潮洶湧出來,根據old faithful upper的收銀員表示

每次噴完就會有大批人潮湧進店裡把東西掃光 (?!  我也很希望lake有大批人潮的那一天 XD

DSC01001.JPG

第四次再訪old faithful的時候完全是為了morning glory而去,順便去拜訪那邊的朋友

還去人家的EDR偷偷A了不少食物來吃,我們就繼續往morning glory出發

雖然走到後面開始下雨,但是我們還是如願以償的看到morning glory了!!!!

但是!!!我的相機卻在下個禮拜去bridge bay開船的時候發生了悲劇.........不見了

morning glory 和 west thumb的照片就這樣不見了....一張都不剩.....我只能從菇狗A一張來應付一下

morning glory雖然不大,但是顏色漸層的無敵漂亮,又可以靠得很近看,好想跳進去 (?

morning-glory_67832

最後一次出發前往old faithful則是離開黃石的前一天,Tina姐姐和我坐Thomas的車繞了黃石一整圈

就當作我們對黃石的最後的行禮 (鞠躬

IMG_0395.JPG

這次的目標當然就是 : grand prismatic ! 

Grand prismatic在midway geyser basin,基本上要坐車才會到

那天天氣特別好,太陽超大,隔天我們離開的時後卻下大雨 (哭,可能是我們要走了吧  哈哈

IMG_0399.JPG

Grand prismatic旁邊有步道,但是因為湖太大,就算你走步道也只能看到最邊邊而已

如果想要看到真面目,還是要爬上旁邊的小山丘才能目睹她的真面目

Grand prismatic真的是地球上的傑作,雖然她有地球之眼、大陵鏡的稱號

但是我覺得沒有一個名字能夠配的上她,就是一個奇蹟般的湖,神奇般的存在這個火山口上

IMG_0406.JPG

IMG_0413.JPG

來了黃石公園,最值回票價的就是親眼看到Grand prismatic。

沒看過Grand prismatic,別說你來過黃石公園。

 

 

Advice from a Geyser

Rise to the Occasion

Stay Active

Find Your Inner Strength

Vent When You Need To

Enjoy the Quiet Moments

Be Faithful

Let Off a Little Steam

--- Ilaw Shamin 

  

arrow
arrow

    aires19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